弗洛伊德文集

笔者整理了弗洛伊德文集的简介,并提供了下载链接,因为发现很多人下载了图书后并不观看,所以给大家提供的链接每本书是独立的,建议您看完简介,选择感兴趣的下载,我们的目标是成为行动者。如果因为版权问题下载链接失效,您可以在本文后添加评论,笔者会将您需要的书籍发送到您的邮箱。

Sigmund_Freud_LIFE

01 弗洛伊德文集-癔症研究

癔症研究,弗洛伊德精神分析形成时期的重要著作,包括《癔症研究》、《日常生活心理病理学》。这两部著作均属于弗洛伊德心理病理学的范畴。”

02弗洛伊德文集-释梦

释梦,弗洛伊德精神分析学形成的标志性著作,包括《释梦》以及相关的《论梦》、《释梦在精神分析中的运用》、《论释梦的理论与实践》。这些论著均属于精神分析一大理论支柱——释梦的范畴。

03弗洛伊德文集-性学三论与论潜意识

性学三论与论潜意识,弗洛伊德早期关于精神分析学另外两大理论支柱——性本能论和潜意识论的主要专著,包括《性学三论》、《儿童性理论》、《“文明的”性道德与现代神经症》、《爱情心理学》、《论自恋:导论》、《本能及其变化》、《压抑》、《力比多类型》、《诙谐及其与潜意识的关系》、《论潜意识》、《精神分析中的潜意识的注释》。这些论著均属于弗洛伊德性心理学与潜意识论的范畴。

04弗洛伊德文集-精神分析导论

精神分析导论,弗洛伊德第一部全面和系统阐述精神分析学的代表性著作。《精神分析导论》(初版名为《精神分析引论》),属于弗洛伊德早期对读者进行精神分析导读著作的范畴。

05弗洛伊德文集—精神分析新论

精神分析新论,弗洛伊德关于精神分析学专著的续篇,包括《精神分析新论》(初版名为《精神分析引论续编》)、《精神分析五讲》、《精神分析运动史》、《精神分析纲要》。这些著作均属于弗洛伊德精神分析新论的范畴。

06弗洛伊德文集—自我与本我

自我与本我,弗洛伊德后期关于精神分析学的修正、补充和发展的重要论著,包括《超越快乐原则》、《群体心理学与自我的分析》、《自我与本我》、《抑制、症状与焦虑》。这些论著基本上属于弗洛伊德社会心理学的范畴。

07弗洛伊德文集-达芬奇对童年的回忆

达•芬奇对童年的回忆,弗洛伊德关于美学方面的重要论著,包括《戏剧中的变态人物》、《作家与白日梦》、《达•芬奇对童年的回忆》、《詹森的(格拉迪沃>中的幻觉与梦》、《米开朗基罗的摩西》、《陀思妥耶夫斯基与弑父者》、《非专业者的分析问题》。这些论著均属于弗洛伊德美学心理学的范畴。

08弗洛伊德文集-图腾与禁忌

本书(希伯来文译本)的读者将会发现让自己置身于这样一位作者的情感状态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位作者对于圣经(Holy writ)的语言一无所知,而且,他对于其祖先所信奉的那种宗教就像对于其他任何一种宗教一样是完全陌生的,同时,这位作者还无法(与其民族成员一道)共享一种民族理念。但是,另一方面,这位作者从未否认自己是这个民族的一员,他觉得自己本质上仍是一位犹太人,而且,他也无意去改变自己的这种身份。如果有人问他这样一个问题:“既然你已经放弃了你的同胞所共有的这些特征,那么对于你的犹太人身份来说,还会剩下什么呢?”他将这样回答:“(还剩下)很多很多,而且还可能是其中最本质的特征。”现在他还不能用语言把那种本质特征表达出来;但毫无疑问的是,总有一天他内在的科学精神会使之成为可能。

因此,当这样一位作者的一部著作被译成了希伯来语,并被放到书中所引用的古老习语正是其日常生活中活生生的语言的那些读者手中时,这对于作者来说的确是一种十分独特的体验。而且,这部著作虽然涉及的是宗教和图腾与禁忌道德之起源问题,却并没有采用犹太人的观点,也没有格外地偏爱犹太人。不管怎样,本书作者都希望同他的读者一道坚信:公正无偏的科学与新生的犹太民族精神不再形同陌路。

09弗洛伊德文集-狼人的故事

一名身患心理疾病的年轻人找到弗洛伊德,向他寻求治疗帮助。这位病人曾患有幼儿期心理症,其中最惹人注目的部分即是病人幼时的一个梦,梦到他卧室窗外的树上坐着一群狼。通过对病人的幼儿期心理症的分析,一种深埋心底的创伤逐渐被发掘出来。对这名病人的治疗耗时四年,这就是弗洛伊德最负盛名的一个案例——“狼人”。本书还收录了关于一名五岁男童小汉斯对马的恐惧症的病史,以及一个强迫性心理症病例,内容涉及“鼠人”对老鼠会噬入父亲及情人体内的恐惧。另外,本书还包括《论精神分析中常见的几种性格类型》一文,在这篇论文中,弗洛伊德旁征博引,通过对莎士比亚、易卜生、尼采作品的引用,向我们展示分析治疗中会遭遇到的几种不同类型的阻抗。 这几篇案例的翻译出版在国内实属首次,在这几篇论文的字里行间,我们看到的正是那个工作中的弗洛伊德——他不在别处,就在他本人的文字中。

10弗洛伊德文集-摩西与神教

本书解释了弗洛伊德关于宗教的种种思考,通过对摩西传说的深入研究,弗洛伊德得出了惊人的结论:摩西本人是一个埃及人,他传给犹太人的宗教是从埃及带去的。弗洛伊德接受了摩西是在荒野里被谋杀的假说,但是他认为摩西存留在以色列人民心中,摩西的宗教教义最终取得了胜利。弗洛伊德发展了他的关于一神教的理论,对犹太教和基督教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解释。

 

下载链接:Dropbox共享

类似文章

3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