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被试招募】乡村 → 城市:遗传与儿童期环境因素与精神分裂症

提到精神分裂症,您脑海中浮现的可能是《美丽心灵》中的纳什,也有可能是天才画家梵高,当然更有可能是路边喃喃自语的“疯子”。

 

在21世纪,精神疾病造成的社会负担越来越大,精神分裂症的发病率在人群中约为1%,意味着你身边很可能就有精神分裂症患者,是不是有些吃惊?

 

精神分裂症的发病原因众说纷纭,人们尝试从各个角度探索精神分裂症的病因。我国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经历了令人瞩目的城镇化和农村-城市的人口迁移;中国社科院报告显示,2011 年末,中国的城市化率达到51.27%,这是中国社会结构的一个历史性变化。

 

本研究将从童年期农村和城市成长环境不同这点入手,探索精神分裂症的患病原因(比如儿童期接触自然环境或者自由自在地玩耍会不会对大脑起到保护作用)。

 

我们期待您作为正常被试参与我们的研究!试验大概需要6小时,包括核磁扫描,问卷调查,认知能力测查,遗传学取血等。

 

您将得到:

1、300元误工补偿及精美礼品;

2、一次免费的核磁检查(核磁检查安全无辐射);

3、免费的精神疾病筛查

4、若感兴趣/需要,可得到自己大脑的图片(作为电脑桌面如何)。

 

只要您满足以下条件:

1、有从农村迁移到大城市的经历或者一直在大城市生活;

2、身体健康,无精神疾病,无器质性疾病;

3、体内无金属植入物;

4、汉族,年龄18~45岁,目前在北京居住;

 

欢迎联系:

电话:15120067167

邮箱:pkusge@163.com

 

注:

农村:人口10000人以下;

大城市:二线及以上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南京、武汉、杭州、沈阳、西安、重庆、青岛、大连、宁波)

类似文章

一条评论

  1. 不错.可惜咱不是北京的,不过挺适合我的经历,并且我从小就思考这些问题,我的观点是一个人的性格主观原因是环境决定客观原因是基因决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