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正常被试】孤独症儿童大脑发育研究

捕获

 

儿童孤独症是一种致残率很高的神经发育障碍,目前已引起全世界的广泛关注。儿童孤独症病因尚不明晰,积极探讨其病因对探索有效的治疗干预方案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目前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儿童心理卫生中心正在开展孤独症儿童大脑发育研究,通过对比孤独症儿童和正常被试的脑结构和功能,探讨儿童孤独症病因及发病机制,为探讨更为有效的孤独症治疗干预方法奠定基础。

 

目前,为达到以上研究目的,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儿童心理卫生中心特招募正常对照组被试,如果您符合以下条件,我们诚挚地邀请您的参与

1.右利手;

2.年龄在6-30岁;

3.愿意进行智力及其他认知发育情况评估,愿意接受核磁共振检查;

4.体内无金属物体,如假牙、牙套等;

5.无躯体疾病、神经系统疾病以及精神疾病;

6.如果您的年龄在18岁以下,需家长知晓和同意。

 

参与我们的研究,您可以享受到

1.一定的交通补贴;

2.免费的智力测查及其他认知发展评定;

3.免费的大脑磁共振检查,通过磁共振检查,了解您的脑发育情况,若感兴趣,可以得到您的大脑图片;

4.其他免费的脑发育相关检查;

5.如感兴趣,还可以成为我们的科研志愿者,参与我们的日常科研活动,不仅可获得相应的科研补贴,还可获得我们的志愿者证书。

 

备注:本研究采用的核磁共振扫描技术为磁场成像,而非X射线,故安全可靠,没有放射性,对人体无损害。目前该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各种脑及躯体疾病的诊断和研究中。检查时被检查者需平躺在核磁共振仪中约30-40分钟,不需要注射药物。

 

感谢您对本工作的关注。如果您与我们一样关爱孤独症患儿,请考虑加入我们的工作,为孤独症儿童的诊治贡献一份力量!

 

咨询及报名电话:13699181935

邮箱:bdlyezky@sina.com

 

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

儿童心理卫生中心

2016年1月6日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