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源、App推荐

reading-oncosec

对于爱好阅读的人来讲,如何利用移动设备高质量的阅读还真是一个课题~ 闲话不多说,下面推荐一下我喜欢的阅读app:

一、网站:

1、掌上书苑

这是我比较喜欢的网站,该网站电子书资源还算比较丰富,可以直接下载或者推送到kindle。有些书可能需要书币,不过特别便宜,只要给网站捐几十块钱就会送好多书币,enjoy it!

2、书仓网

资源也比较丰富,不过我用的不是太多。

3、爱看豆

免费的电子书很多,同样可以推送,喜欢。

4、新浪共享

好多资料都有,尤其是PDF

5、字节社

收费比较高,排版还不错。

还有很多很多,一般都是我在以上网站找不到资源备用的。可参考下帖:书籍资源网站

二、移动设备

因为很多app都是android和iOS都有,所以就一起介绍了

1、kindle

平台:android、iOS、Kindle、PC

各个平台看书都可以同步,并且mobi格式的资源也挺多,基本想看的书都能搜到。在亚马逊有电子书卖,比实体是便宜的多。最喜欢的是它的字典,看英文时点译功能很是实在,喜欢看书的莫错过,喜欢看英文文章的更莫错过。

2、reeder 2

平台:iOS

这是我用过的最好的google reader阅读器,不仅阅读界面非常舒服,并且还提供了多种app间的推送功能,比如看到一篇好的订阅,我可以推送到pocket、evernote、instapaper等app上,特别喜欢。唯一缺点就是要收费:¥30

(吐槽!我花了18买了reeder,结果他不更新反而弄了个reeder2,原来的免费了>< 伤心牛泪)

3、pocket/instapaper/readability

平台:Android/iOS

这是三款软件,不过功能却是相近,简而言之就是“read later”。 如果遇到了喜欢的文章而暂时没有时间阅读的话就可以从浏览器或其他app一键保存到云端,然后在移动设备上阅读,非常适合现在这种碎片化的社会。
除了instapaper要收费,其他两款都是免费的,选择一款就可,个人比较喜欢pocket。

4、greader pro

平台:Anoroid

是我在android平台上用的比较顺的google reader阅读器,功能当然没有reeder全面舒心,不过基本服务还是有的,比如加星标,分享等。

现在我比较喜欢在iftt上设置google reader上加星标的项目自动保存到evernote,这样就基本不用花时间在重复性保存工作上,每天需要的只是阅读自己订阅的文章,喜欢的加星标。

(greader死了,对于我这种rss深度依赖者目前只能用feedly,索性在reeder2上表现还可以,为安卓用户一大悲)

5、多看阅读

平台:Android、iOS、Kindle

多看作为以Kindle第三方系统起家的组织,现在已经被小米收购,多看阅读个人认为做的还不错,基本上该有功能的有。

6、网易云阅读、豆丁开放阅读器等

平台:Android/iOS

用的不多,可以试试,豆丁开放阅读器下载文章还是不错的。

7、Flipboard/Zaker

平台:Android/iOS

可以添加自己喜欢的项目,时时更新像是新闻、美图等等,前者还可以自定义订阅twitter更新,后者则集成了新浪微博功能,总之前者国外后者国内。记得刚接触这个应用的时候还每天看美女图片更新,哈哈。

三、后话

总之,在这个碎片化的社会,有人(包括我)经常抱怨太浮躁云云,不过接触什么信息是个人的选择。我可以在移动设备上只装一个kindle,用点滴时间来阅读大部头著作,也可以装了kindle再装Greader、Pocket、Zaker等等,来丰富自己的信息获取渠道。

不过窃以为,需要阅读时间短的东西一般价值都不大,就像Zaker里的新闻,Greader里的订阅,乃至Pocket里reader later的文章。有空还是多看看大部头,既是对自己说的话,也是对本文读者的建议。

本文所列的网站和应用只是九牛一毛,基本没列收费的,也没列很多官方电子书平台像豆瓣阅读、起点、一个、知乎日报等,祝大家都能在阅读中有所得,都能在这个相对浮躁的社会里获得自己内心的那份宁静。

写于2012年8月12日,部分修改于2013年10月8日

类似文章

3条评论

  1. 想要变得内心平静淡定从容应该多读书,但往往只有拥有平和安静的心态的人才会去读书,感觉是一个悖论

  2. feedly前些日子用的时候巨慢……不知道现在怎样了……GReader果然暂时还没找到物美价廉的替代品啊,Reeder略贵,现在只能用鲜果凑合着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