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小Tips,教你远离进食障碍~

说是小 Tips,真正做到可不简单,谁让我任性,要的就是挑战的感觉。

 

  1. 接纳“正常”的体重

有一种精神症状叫做“体象障碍”,很多受厌食症困扰的朋友都会受此困扰,明明已经很瘦了,可是照镜子还是觉得自己胖。这种不靠谱的观念就像枷锁一样禁锢在大脑中,让我们不敢接受“正常”的体重。

那何谓“正常”的体重呢?列出 BMI 指数供大家参考

BMI=体重(Kg)/身高2(m2),正常范围:18.5~24

 

  1. 接纳“正常”的食物

“吃饭会让我发胖”,“食物是我最好的朋友”,不管是厌食症还是贪食症,这种非理性的观念总是如影随形。无论是饥饿还是过饱都不是什么好的体验,食物是我们的好朋友,但不是唯一的朋友。相信我们的身体,它会告诉我们什么时候需要进食,享受食物,享受生活。

 

  1. 认同自己的价值

很多受进食障碍困扰的朋友表面上没什么问题,甚至还是“骨干精英”。不过内心深处可能缺乏对自己的认同感。知道你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不必单从“体重”这一个狭隘的视角衡量自己的价值。

 

  1. 撒欢儿去玩

看电影,记日记,听音乐,旅行,聚会,所有你能想到的,撒欢儿去玩吧。一来呢,放松自己愉悦身心,从“厌食”“贪食”中走出来,找寻自己真正的兴趣爱好;二来呢,有“暴食”冲动的时候这样很有效诶~

 

  1. 花时间陪陪父母和朋友

这看起来和“厌食症”“贪食症”没有什么关系,不过一个好的社会支持系统可以帮助我们度过难关。用心感受家人朋友的关爱,相信他们,花时间多陪陪他们,把我们的苦恼讲给他们,说不定有用~

 

  1. 努力涨姿势

一位长者曾经说过“要提高自己的姿势水平”,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花时间了解进食障碍,了解它背后的现象和机制,了解我们要做什么才能克服他们,了解成功克服进食障碍的故事,乃至去帮助同样受进食障碍困扰的朋友们,頑張~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