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新的干货来了

今天晚上是春节后第一天恢复运动,在跑步到1500米的时候心肺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并且右侧膈肌开始收缩,非常难受。一瞬间我就想到了5年前大三的时候坚持了好久每天1万米,那时候1500米还在热身阶段,然后意识到了坚持的力量(虽然一直懂这个道理,然并卵)。

好久没有更新推送,主要原因是想提供原创文章,但又苦恼于原创能力不足,所以就处于一个停滞的状态。最近发现一个朋友开始定期更新文章,还向我分享了李笑来老师写的《文字创作已经成为普通人在学校里就能学会赚钱的技能》,当然突触是小伙伴们因兴趣走到一起的非盈利团体,赚钱从来不是我们的目的,从这篇文章里我看到了开始做事儿、坚持做事儿的力量。

还有一个契机是,前天(周三)的时候曾经写过《老费》的aranya学姐联系我,说打算趁春假的时候写一篇中国精神卫生现状的文章(看我多么有心机发到公众号了,多么强的动力,不写不行了吧)。

所以,我回来啦!并且也会鼓励小伙伴们开始创作,继续践行我们的原则:专注于精神医学、心理学的科普和公益。


当然我并没有忘记重点,下面推荐微信公众号:ABA-China。对儿童精神卫生有所了解的朋友可能猜出了其代表着“Applied Behavior Analysis (ABA) in China”。目前并没有特效药物可以治疗孤独症,对孤独症的治疗通常是各种特殊教育和训练课程体系,ABA则是其中一种重要方法。

ABA意思是应用行为分析,也被称为行为训练法,是一种常被用来对有发育障碍的儿童,进行早期行为干预与训练的操作性方法体系。它将目标任务(即教学的知识、技能、行为、习惯等)按照一定的方式和顺序分解成一系列的较小地或者相互相对独立的步骤,然后采用适当的强化方法(DTT),按照任务分解确定的顺序逐步训练每一小步骤,直到儿童掌握所有步骤,最终可以独立完成任务,并且在其他场合下,能够应用其所学会的知识、技能。

推荐的这个公众号是由北大六院郭延庆老师/大夫/副院长主办,郭老师是ABA的大家,目前还担任北京市孤独症康复协会培训部主任,国际应用行为分析协会中国分会主席等职,其博客“时一憨”经常有生花妙笔,让我深感敬佩。

那么硬广告来啦:

2016-03-25 02.10.32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